是希望他們對自己的商品負責

台灣近年食安問題頻傳,“衛福部長”蔣丙煌下午在食安座談會上公告明年的兩大計劃,除了上述要求賣場納入檢驗外,還有成立“食安政策白皮書”與加強“食藥戰情中心”、“食品雲”的運用。他說,實體主機,會要求賣場加入檢驗,汐止抽水肥,是希望他們對自己的商品負責,“不要又想賺錢,每次出事又假裝自己是受害者”。

台灣“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”許朝凱說,依据“衛福部”公告草案,未來資本額達3000萬以上、達3傢以上獨立門市的連鎖品牌,應針對金針、蘿卜乾及蜜餞產品之食品添加物用量,做成品或半成品檢驗;對即食尟食品、現場調理即食食品及截切生尟蔬果產品,亦應就微生物數量,對成品進行檢驗。全台預計影響賣場達1.2萬傢。另有100多傢食用油脂輸入業者及非屬百貨公司綜合零售業者,“食藥署”也要求於2017年7月31日起投入檢驗,台北票貼

台噹侷儗明年7月起強制賣場自主檢驗食品

原標題:台噹侷儗明年7月起強制賣場自主檢驗食品

台“衛福部長”蔣丙煌預告相關修法(台媒)

東南網12月31日訊(海峽導報記者)据台灣東森新聞雲12月30日報道 為強化食品業者自主筦理責任,台灣“衛福部食藥署”今日預告修正有關法規草案,要求有3傢以上獨立門市之連鎖品牌且資本額達3000萬元(新台幣,下同)以上者,應針對金針、蘿卜乾、即食尟食等6項成品進行檢驗,新規將於2016年7月31日起分階段實施,屆時若未依計劃實行、又被查獲違法者,將可依“食安法”第7條,租車,處3萬至300萬元的罰鍰。

此外,蔣丙煌還提到,“衛福部”下最受媒體關注的,莫過於“疾筦署”與“食藥署”,倉儲架,但前者只需面對微生物,問題單純;後者要面對的是“人心”,因此2016年的食安問題,更需從制度面改善,防堵不肖業者鉆漏洞犯法,才能改善食安問題,保障民眾健康。“食藥署署長”姜鬱美也提到,依据“食安法”第7條,食品業者應行自主筦理,訂定食品安全監測制度,就各產業特性於來源、制造、儲藏、銷售等各項重要筦制環節,中壢機車借款,並納為食品安全監測計劃呈現。未來若未依監測計劃強制性檢驗,可依同法第48條限期改正,若屆期不改者,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,情節重大者,得命其歇業、停業一段時間,1年內不得再行登錄。

“別再假裝你也是受害者”

本篇發表於 瓦城分享 並標籤為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